+地獄設定延伸

 

極有理解錯誤可能OTZ,如果跟設定有衝到的話先抱歉了(拖走

 

遲來的生賀禮不好意思(ry,感覺有點久沒打字了耶哈哈,以後也請夢櫻閣下多指教了~

 

無病呻吟慎入(汗

 

=

 

哪。

記得嗎?

 

少女仰頭,湛藍清澈的雙眸映著混濁幽深的天空,她獨自喃。

 

 

──還記得那曾真切感受陽光溫存的日子?

 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續夢明日。

 

 

 

夜。

漆黑似是渾沌的窟窿籠罩世界,彷彿外頭無一光芒得以透進,此地僅依著地上的隱隱鬼火──依稀卻很是弔詭的藍紫光火,才能稍微辨清四周的景色。

 

夢櫻˙達爾克低身坐於高處石台一處,從這兒能近乎見著此區大致的模樣,她俯瞰而下,魂魄與幽鬼及形態各異的惡魔在底下來回穿梭,各懷其意,朝自所想的目的前行。

 

地獄之西區,管理通往人界大門的區域,也是物種最為繁雜的地方。

對此區已然熟悉的夢櫻而言,這樣的畫面早是見怪不怪,甚至還感到有些疲乏無趣,她隨而將視線緩緩移開,最終落於遠處的森林。

 

 

……通往人界的門……是嗎?

 

 

她如是暗咐,非是內心的疑惑,句中還有某種道不盡的感慨參差其中。

因一次意外本為人類的她從人界捲入至地獄,在被達爾克家族收養後,即起捨棄了伊集院夢櫻這個名諱,取而代為夢櫻˙達爾克。

 

 

 

一切似乎理所當然。

 

 

然在家族慘遭滅門,徒留自己隻身一人時,她感受到深切的絕望。

 

而卻又於此時遇上了靈兒‧珊朵拉。

同時與綠蔭‧文森特打了照面。

 

思至此,她忽然想起了什麼,夢櫻不禁勾起嘴角。

 

還見到了亞諾‧希洛德。

 

一事於此結末落幕,之後又是一事揚起的紛亂,在所謂地獄混戰將結束之際,她只覺得有不切實際的虛浮感。

 

 

結束了。

 

 

不知用了多少力氣才吐出此句,當時眼眶酸澀的滋味想大概這輩子都難以忘懷…...不過她也無從知曉自己是否還會有下輩子。

 

地獄四區回歸平靜,昔日那些痛苦不堪的憶往,無論滅族;無論混戰,她盡力讓漫長的時間沖淡而去,讓其成為只剩毫無感情、單剩隻字片語構築的敘事空架子。

 

只要留存美好的回憶就足夠了。

拾起所需的美夢碎片前進,走入下個明日的地獄永夜。她原本是這樣想的。

 

然在一次和久違的友人相聚時斷然打住。

 

──汝輩……對於『地獄混戰』有什麼想法?

 

綠蔭的一席話讓夢櫻本認為是抽離後已然毫無意義的空殼子,瞬間被各種情緒塞滿充斥,還險些有溢滿傾瀉而出的衝動,刻劃著痛的記憶此刻清晰的擺於自己眼前,像似嘲弄著她的天真。

 

屆時夢櫻徹底瞭解了,她是不可能遺忘那些過往的。

它們會跟著她,直至自身存在消逝的那刻才會與之無蹤。

 

她曾身而為人。在地獄混戰前。

輕闔上眼,夢櫻仰首,試圖回想本是人類的自己,和她原來應該待的棲身之處。

 

人界與地獄最大的不同,那便是有太陽的存在。

它是光明且暖和的,與此地冷冽的永夜全然不同,置身其中會感到溫暖…….如果說是夏天另當別論。

 

 

那、現在的她,是什麼?

 

 

在地獄駐留許久,逐漸成了像靈體般的體質,雖說能在人界與地獄穿梭,但不知是不是錯覺,當她再回至人──以夢櫻˙達爾克的身分──再次佇立於日陽下,所觸的事物似乎開始變了調,彷彿此時感受到的溫暖和煦是不切實際的,她對於人界,好似已沒有了最初的歸屬

 

 

她仍是人界的人類嗎?還是已成了地獄中的一抹靈體?

 

 

隨著地獄飄忽不定的時間流逝,這樣的感覺變得更加真實,那是無從向人提起的,因自己也不知該如何和他人開口。

 

不真實的燦金日陽,就與逐漸跟世界脫離的她相差無幾,既不合常理,亦格格不入。

 

「夢櫻。」

話音落下,在夢櫻聞聲回頭,兩名少女不知何時站於自己身後,其一銀白髮的女孩──靈兒˙珊朵拉,平靜的朝她伸出了手。

 

「走吧。」

靈兒淡然的道了此句,在旁的另一人──綠蔭˙文森特,雖默不作聲,卻微微首。

沉吟一陣,後者勾了笑。

 

 

……許,這些都不重要了。

 

 

 

夢櫻朝兩人走去,一同離開。

 

「阿拉拉……還真想多待會兒呢,南冥不給延期假嗎?

「只是拿個魔藥水延下去話路人可是會成死人的……

「聽起來好像頗有趣的,乾脆現在就來試試看好了?

 

「照這情況走下去姬認為應當會有兩個死人。」

「哎哎……黑鼎公主殿下真是的。」

「認同。」

「怎麼連靈兒也這樣說阿……

 

 

她,夢櫻˙達爾克,仍是有屬於自己的歸處。

這回她會攜著所有回憶,和無可取代的摯友,走入下一個明日的地獄永夜。

 

此。

 

Fin.

 

所謂夢櫻達爾克放風日的完美fin(

其實我不是很確定身為人類夢櫻變得像靈體(?)體質後,回去人間的感受會不會有所不同(ry

這篇感覺有點沒重點(汗,雖想要寫多一點亞諾但感覺好像會更容易衝到設定所以OTZ,只出現名字(拖走

 

祝夢櫻生日快樂w又是嶄新的一年w好吧還已經過了兩天OTZ祝事事順心w(?)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restart. 的頭像
夜色

restart.

夜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2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