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地獄設定延伸
極有理解錯誤可能OTZ,如果跟設定有衝到的話先抱歉了(拖走
遲來的生賀禮不好意思(ry,感覺有點久沒打字了耶哈哈,以後也請夢櫻閣下多指教了~
無病呻吟慎入(汗
=
哪。
記得嗎?
少女仰頭,湛藍清澈的雙眸映著混濁幽深的天空,她獨自低喃。
──還記得那曾真切感受陽光溫存的日子?
──續夢明日。
永夜。
漆黑似是渾沌的窟窿籠罩世界,彷彿外頭無一光芒得以透進,此地僅依著地上的隱隱鬼火──依稀卻很是弔詭的藍紫光火,才能稍微辨清四周的景色。
夢櫻˙達爾克低身坐於高處石台一處,從這兒能近乎見著此區大致的模樣,她俯瞰而下,魂魄與幽鬼及形態各異的惡魔在底下來回穿梭,各懷其意,朝自所想的目的前行。
地獄之西區,管理通往人界大門的區域,也是物種最為繁雜的地方。
對此區已然熟悉的夢櫻而言,這樣的畫面早是見怪不怪,甚至還感到有些疲乏無趣,她隨而將視線緩緩移開,最終落於遠處的森林。
……通往人界的門……是嗎?
她如是暗咐,非是內心的疑惑,句中還有某種道不盡的感慨參差其中。
因一次意外本為人類的她從人界捲入至地獄,在被達爾克家族收養後,即起捨棄了伊集院夢櫻這個名諱,取而代為夢櫻˙達爾克。
一切似乎理所當然。
然在家族慘遭滅門,徒留自己隻身一人時,她感受到深切的絕望。
而卻又於此時遇上了靈兒‧珊朵拉。
同時與綠蔭‧文森特打了照面。
思至此,她忽然想起了什麼,夢櫻不禁勾起嘴角。
還見到了亞諾‧希洛德。
一事於此結末落幕,之後又是一事揚起的紛亂,在所謂地獄混戰將結束之際,她只覺得有不切實際的虛浮感。
結束了。
不知用了多少力氣才吐出此句,當時眼眶酸澀的滋味想大概這輩子都難以忘懷…...不過她也無從知曉自己是否還會有下輩子。
地獄四區回歸平靜,昔日那些痛苦不堪的憶往,無論滅族;無論混戰,她盡力讓漫長的時間沖淡而去,讓其成為只剩毫無感情、單剩隻字片語構築的敘事空架子。
只要留存美好的回憶就足夠了。
拾起所需的美夢碎片前進,走入下個明日的地獄永夜。她原本是這樣想的。
然在一次和久違的友人相聚時斷然打住。
──汝輩……對於『地獄混戰』有什麼想法?
綠蔭的一席話讓夢櫻本認為是抽離後已然毫無意義的空殼子,瞬間被各種情緒塞滿充斥,還險些有溢滿傾瀉而出的衝動,刻劃著痛的記憶此刻清晰的擺於自己眼前,像似嘲弄著她的天真。
屆時夢櫻徹底瞭解了,她是不可能遺忘那些過往的。
它們會跟著她,直至自身存在消逝的那刻才會與之無蹤。
她曾身而為人。在地獄混戰前。
輕闔上眼,夢櫻仰首,試圖回想本是人類的自己,和她原來應該待的棲身之處。
人界與地獄最大的不同,那便是有太陽的存在。
它是光明且暖和的,與此地冷冽的永夜全然不同,置身其中會感到溫暖…….如果說是夏天另當別論。
那、現在的她,是什麼?
在地獄駐留許久,逐漸成了像靈體般的體質,雖說能在人界與地獄穿梭,但不知是不是錯覺,當她再回至人間──以夢櫻˙達爾克的身分──再次佇立於日陽下,所觸的事物似乎開始變了調,彷彿此時感受到的溫暖和煦是不切實際的,她對於人界,好似已沒有了最初的歸屬感。
她仍是人界的人類嗎?還是已成了地獄中的一抹靈體?
隨著地獄飄忽不定的時間流逝,這樣的感覺變得更加真實,那是無從向人提起的,因自己也不知該如何和他人開口。
不真實的燦金日陽,就與逐漸跟世界脫離的她相差無幾,既不合常理,亦格格不入。
「夢櫻。」
話音落下,在夢櫻聞聲回頭,兩名少女不知何時站於自己身後,其一銀白髮的女孩──靈兒˙珊朵拉,平靜的朝她伸出了手。
「走吧。」
靈兒淡然的道了此句,在旁的另一人──綠蔭˙文森特,雖默不作聲,卻微微頷首。
沉吟一陣,後者勾了笑。
……也許,這些都不重要了。
夢櫻朝兩人走去,一同離開。
「阿拉拉……還真想多待會兒呢,南冥不給延期假嗎?」
「只是拿個魔藥水延下去話路人可是會成死人的……」
「聽起來好像頗有趣的,乾脆現在就來試試看好了?」
「照這情況走下去姬認為應當會有兩個死人。」
「哎哎……黑鼎公主殿下真是的。」
「認同。」
「怎麼連靈兒也這樣說阿……」
因她,夢櫻˙達爾克,仍是有屬於自己的歸處。
這回她會攜著所有回憶,和無可取代的摯友,走入下一個明日的地獄永夜。
僅此。
Fin.
所謂夢櫻達爾克放風日的完美fin(欸
其實我不是很確定身為人類夢櫻變得像靈體(?)體質後,回去人間的感受會不會有所不同(ry
哎…這篇感覺有點沒重點(汗,雖想要寫多一點亞諾但感覺好像會更容易衝到設定所以OTZ,只出現名字(拖走
祝夢櫻生日快樂w又是嶄新的一年w好吧還已經過了兩天OTZ祝事事順心w(?)


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